在新房子大概住了快一個月了

回想當時找房的經歷

真的好累ˊˋ

自己算是爬文不夠多的狀態

不過反正對話沒問題

就決定多跑幾家房仲去問一下

先講價錢好了

簽兩年約時

首先要付一筆龐大的頭期款

全部大概是月租金的4-5倍

一個人住的話月租金大概會落在5-7萬日幣吧

然後乘一乘

就發現自己沒有錢了

看了幾家後你會發現

有幾間物件會不要禮金敷金什麼的

頭期款落在3個月左右

讓你超想去參觀

但天底下沒有那麼好的事ˊˋ

通常那家一定有什麼故事在背後

我看過的一家頂樓便宜貨

因為建築物本身的形狀

只有頂樓那層室斜的

牆壁也跟著斜

整個變超擠

真的必須說

你要一個人的空間

付出的代價真的很大

我這間頭期款也是over30w

大概半年要吃土

租屋輔助兩萬但只有五年

所以最多住四年吧


至於找房子的流程

我自己是先用スーモ去找一下物件

不同的物件負責的房仲會不一樣

不過租房資訊是共同的

所以最省力的方法就是

看完所有你要的物件

把物件的名字都記下來

直接去找一間你覺得好的房仲

請他洽詢是否可以入住

我全部看了四間

之前也有爬文看到說

同一間物件不要透過不同房仲去比價什麼的

確實透過房仲去問房東一些有的沒的不太好

房東被兩三個房仲問同樣的問題

最後說不定會不耐煩不想讓你住

但其實只要沒有實際去申請審核(入住通常需要一位日籍保證人,沒有的話可以透過保險公司擔任,這時候需要審核)

跑別家房仲去問也不會怎麼樣

而且每家房仲可以殺的價都不一樣

也有直接跟你說仲介費可以減到一半的房仲

但是查詢得到的物件是一樣的

他們的資料庫資訊是透明化的

價錢我覺得很活

但他們會說不趕快預約的話會被訂走啥毀的

真正想要存錢的話

還是建議找4人以下的share house

現在很多都是租金加50%左右或以下就可以搞定

女生的物件選擇多很多

越早開始找越好

不然後面被時間逼到

會讓人覺得心力交瘁ˊ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租屋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バリィさん 的頭像
    バリィさん

    東京上班族バリィさん

    バリィ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