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陸到日本也超過了一個月了

只是想不到剛好一個月的紀念日會在中國渡過就是

第一次出張、第一次中國、第一次當工作人員去出展展覽會

很多綜合的經驗

但是我本來就喜歡亂跑

比待在辦公室根本好太多了

然後因為隨行有一位社外人士

幾乎每天晚上吃飯都在喝酒

怎麼覺得我進公司就是在等這一刻啊

酒錢用公帳買單也太開心了

雖然星期六晚上才回到家

連假少了一天

不過真的覺得過得好充實


再來要來討論中國人了

關於中國人

我的天秤一直是頃向在討厭那一側

雖然角度不算很大

但還是討厭的

可是畢竟目前為止接觸過的中國人實在太少

也沒有辦法實際透過對話交流

所以透過個人主觀意見或觀察沒品觀光客的結果

真的對他們很不公平

BUT!!!!!

這次出展接觸了超多中國人

同時搭地鐵、去餐廳吃飯也遇到了很多中國人

結論就是...我的天秤沒有變ˊˋ

就算我接待的客人大都很客氣

但是使用大眾運輸工具的百姓大多是無恥的

從地鐵來看

先下後上的觀念並不普及

你會看到有個傻蛋被後面要下車的人群推出去後

像隻逆流向上的鮭魚(不一定要鮭魚啦)不斷地挑戰下車的人群

所以就會變成一群臭臉的群眾跟一隻臭臉鮭魚在格鬥

當然鮭魚一定會輸

但是看到他們的臭臉還是會讓人想要大爆笑

除了飯店服務人員好一點

我一直以為在上海這樣的大都市

服務業有一定的水準

但實際上你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

他們要的是你的錢

大家趕時間

無關自己利益的事沒人管你

在乎錢更勝過於人

這就是我對這個都市的印象

不過上海聚集了很多四面八方的中國人

所以也無法判斷無恥百姓的來源

綜合目前為止遇到過的上海人(真正在上海出生長大)

我覺得大多數的上海人都不錯

但經過了這次之後

我深深地以手上的綠色護照為榮

知恥、有禮

是台灣人能打趴中國人的地方

但有很多人不知道去維持這個優勢

特別是無恥台灣老人

人民的素養是必須靠團體來維持的

所以難能可貴

配合著地方觀光資源

一做到就可以吸引到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為何有些人就是不懂ˊˋ


はいー結論に入ります!

①無恥不分國籍之

別讓你的恥度跟著年齡增加了

②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我們差很多

③部長は早口だから

聞き取れにくいわˊ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張 早口部長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バリィさん 的頭像
    バリィさん

    東京上班族バリィさん

    バリィ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