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6 Day 67

這天是我在日本就活的第67天

在這一天我得到了一家中小企業的仮內定(有條件的內定)

因為被拒絕的次數實在太多

在打開網頁通知時並不抱著太大的希望

知道被錄取的瞬間

開心當然是有

比較難應付的是不知如何消除的空虛感

畢竟自己完成了夢想的第一歩

成為日本的正社員

而且對象是當初的第一志願-商社

很多日本人應該花了比我更久的時間

但是我也只有三個月的觀光簽可以闖

要找到工作的決心是不會輸給他們的

這段期間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相信很多想要在日本工作的人也拝読了痞客邦紅人「TOMOKO」大大的文章

我也是其中一員

而且受惠了很多!

由於每個人處境都不太一樣

在這裡要來分享如何從傻B觀光簽到公司想幫你申請工作簽的過程

希望可以幫到類似遭遇的人來日本工作


先來個編年體

7月中改完論文→(有點)專心在台灣找工作

~8月上旬→面試三家公司都沒上+喜歡的公司未回覆,開始看日本職缺

8月中旬→跟家人微旅行之後,確定赴日決心

8月中下旬→上網看說明會、機票、住宿,制定就活計畫

9月初→飛過去

11月初→內定

雖然經歷了大大小小說明會+面試

結果決定用我的公司只花了10天

超級預料之外

期中因為剛好有申請打工度假的期間

本來機票就是訂在那時候...

以防萬一沒有上

後來真的是抱著一か八か的心情

想說既然都來了就掙扎到最後

真的就在掙扎的期間得到內定了

下面是我的簡歷!


バリィさん運氣不錯

生在平成元年

生日寫H開頭超開心~

大學日文系四年

研究所日文相關兩年半

當兵+休學一年半

跟一般大學生比起來已經浪費了四年時間

研究所還是文系(搞屁)

兩間都是私立校

沒有名校光環

一臉工作很難找的樣子

唯一還可以的是講的日文不刺耳

N1入場卷低空取得

TOEIC只有670

除此之外爛命一條

在其它人的網誌看到很多台灣的菁英在日求職過程也都很辛苦

一方面恭喜他們找到日本的工作

一方面也覺得他們沒留在台灣好可惜啊!

硬再擠出一方面就是覺得自己多益真的低得可以ˊˋ


如果從結論來講的話

日本人最愛說找工作是靠緣分

但其實你要先有金錢支持著你的就活

另外就是堅持

就活成功的人不管是台灣人日本人

都給了我堅持這個答案

我自己也覺得有一股堅持的決心是必須的

加油!追夢的人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バリィさん 的頭像
    バリィさん

    東京上班族バリィさん

    バリィさ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